_Young

来玩儿图个乐儿,今儿个我请客!

南硕_《39 ℃》_婚后温馨向_短完

那时几乎是所有人都反对金南俊和金硕珍的这桩婚事。

 

他们总劝诫金硕珍,跟着这样一个一心只知道搞音乐的愣头小子是不会有好日子过的,婚姻大事,总该找个心性踏实的人。

 

可金硕珍太清楚不过了,人们口中的安全感,就是有钱;上进心,就是未来有钱;而成熟稳重,就是一直有钱。这样只拿物质衡量的婚姻,他金硕珍宁可不要。

 

他信任金南俊,就算金南俊有着再让人啼笑皆非的远大抱负,金硕珍都愿意陪他一起。金南俊那样一个毛毛躁躁的人却唯独能对自己细心,这才是金硕珍想要的爱情。

 

于是新婚后不久,金硕珍便一边顾家,一边支持起金南俊的创作事业。

 

一年来,金南俊总是像个要高考的学生一样挑灯夜战,写词,改曲,他整日奔波于城市的各个角落联系形形色色的唱片公司,可始终没人愿意买下他的曲子。

 

十二月的天,那么清冷,那么灰蒙蒙的,金南俊找到街边的一条长凳坐下,看着手里仍厚厚的一沓稿子就知道今天注定又是无果。也许自己真的不配做什么电视荧屏上的“音乐才子”吧,也许他真的应该像人们忠告的那样去踏踏实实找份稳定工作吧。可是,硕珍呢?他受尽了亲戚朋友的酸言冷语把自己的梦想当作他的梦想那样守护着,难道要因为自己一念之间的决定让爱人失望么?

 

金南俊琢磨不清,只想此时此刻赶紧冲回家中去。

 

那个在阴冷的地下室却温暖人心的家。

 

家中金硕珍正在灶台边忙活着晚饭,这种住处能通进来的热水总是断断续续的,金硕珍浸在水池中洗菜的双手已是通红。

 

金南俊连外套都不愿脱就上前去环住了金硕珍的腰,下巴轻轻抵在怀中人的肩头。

 

“回来啦,今天外面很冷吧,快去喝点热水赶赶寒气。”

 

金硕珍总是这样,如若金南俊不愿提起,那他也绝不会主动过问金南俊工作上的事,他不希望给金南俊任何压力。

 

“硕珍,今天也没有人买我写的歌。”

“没关系呀!”金硕珍听闻立即放下了手中的活,转过身去也抱住金南俊,“那是他们没有眼光,你之前给我听过的那些demo,真的都很好听啊,我很喜欢!”

“硕珍。。。”

“我相信你。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是“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而不是“日子会好过起来”。

 

金硕珍一心只为金南俊的样子只会让金南俊看了觉得更加心疼。

 

还有那一桌子热腾腾的饭菜和金硕珍永远无怨无悔的温柔,是金南俊心中最珍贵的东西。

 

他有时也会抱怨自己的无用,会在气馁极了的时候问上金硕珍一句“为什么我都这样了你还愿意陪着我?你原本能嫁个更好的人。”

 

金硕珍却总是伸手去拍拍他的嘴怪他讲胡话。

 

“因为你再忙都会记得陪我,你再累都不忘问我今天有没有很辛苦,你对生活再失望都勤恳的继续努力为了不让我伤心。因为我知道你爱我。”

 

这是金南俊觉得最幸福的时候,这番话,是生活中唯一能让他拥有笑容的东西了。

 

日子也就没那么苦。

 

——————————————————————————————————————————

 

金南俊想让金硕珍过得幸福,想让金硕珍以自己为傲,他便也不害怕在外头四处交涉时受到的那些冷眼了。渐渐的,有一些小型的唱片公司愿意购买金南俊的曲子搏一搏。

 

这一搏便知,金南俊实在是业界指日可待的新星,最终发表的歌曲大受好评不说,金南俊更是源源不断的有优秀作品诞生,让各大公司及一线艺人都刮目相看。

 

他终于是签下了一家中规中矩的公司,有了稳定的收入。

 

金硕珍得知这消息简直要开心的和金南俊二人抱头痛哭。他一早便去超市买了不少新鲜食材,就等着为金南俊丰盛的摆上一席。

 

金南俊见了那一大桌子菜直呼浪费了食物,两人根本吃不下那么多的,金硕珍却只想把一直以来金南俊喜欢的口味全部一餐奉上。

 

餐桌上,金南俊踌躇满志的向金硕珍许诺,等自己再打拼两年,一定可以买下间公寓让爱人住的像样一点。金硕珍却只微笑的道着无妨,只要和心爱的人住在一起,就都是像模像样的。

 

金南俊的工作也是预料之中的忙了起来。

 

金硕珍为了金南俊平日的应酬,特地省吃俭用的攒下了一套名牌西装的钱,金南俊每每在酒席上头昏脑胀时,看着身上这套来之不易的西装,便是最大的慰藉了,于是又硬起头皮和那些名流们你一杯我一杯的敬着。

 

金南俊的身子总是被这样折腾,精气神也被消磨了许多。他没办法再在回家之后兴冲冲的去搂过爱人的腰,也不再去仔细询问爱人今天过得好不好了。金硕珍起初是同情的很,他心疼极了金南俊为了家庭连身体都不顾的样子。

 

可再温柔的人都经不起时间的折磨。

 

金硕珍总是在夜晚默默的想:和我同床共枕的人,现在连话都不愿意同我讲一句了么?

 

“我以为他爱我,我以为他会粗心的弄丢所有东西却唯独不会丢掉我。”

 

金硕珍只好每天看着金南俊一回到家,就丢给自己一个没有感情的眼神匆匆冲进浴室淋澡,他真的倦了,他心中的失落似乎只需要很小的火苗就能引起熊熊烈火,他越发觉得自己读不懂金南俊了。

 

——————————————————————————————————————————

 

“饭做好了过去吃吧。”金硕珍见金南俊进了家门,只撇了他一眼便往浴室的方向去了。

“我想先冲个澡。”

“怎么?现在连洗个澡都要和我抢了么?”

“我有点累了,想洗完赶紧休息。”

 

金硕珍怒火中烧,将手中的换洗衣物狠狠摔在地上便走开了。

 

他路过餐桌时注意到金南俊刚才随手放在凳子上的挎包,拉链大敞着,里面有一本十分显眼的粉色本子——那是金硕珍最喜欢的颜色。

 

那本子的样式与金南俊的风格格格不入,也难免让金硕珍起了疑心,他歪过头去确认了金南俊的确已经进了浴室,才伸手去包里抽出了那个陌生的本子。

 

原来是金南俊的日记本。

 

里面杂杂乱乱的写了许多,说到底都是些抱怨生活辛苦的随笔,里面也频频提到金硕珍的名字,要么是“硕珍真的很辛苦”,要么是“今天又和硕珍吵架了”。金硕珍看的厌烦,毕竟也没有什么真的背着自己的秘密,于是捻着本子快速的往后翻,直到他看见了最近的一篇日记:

 

“我的硕珍啊,你现在一定讨厌死我了,讨厌我不跟你讲话,讨厌我不像以前那样陪你了,可是对不起,老公真的很累。可以再等一等么?我一定会给你很好的生活。最近你也总是因为很小的事情和我吵架,我知道你看不惯我一回家就和你抢浴室的样子,可是硕珍,你知道么,冬天里最适合泡澡的温度是39度哦,我想每天都能先去帮你把水洗热了你才不会觉得冷。对不起硕珍,我现在没有办法给你太多。”

 

唯一能给你的只有多一度的爱。

评论(5)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