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Young

来玩儿图个乐儿,今儿个我请客!

南硕_情人节限定小短篇_日常向

金硕珍是怎么也没想到金南俊成了自己的邻居。

 

一年前,那时刚刚大学毕业的金硕珍多愁善感了好一阵子,他苦苦单恋了三年多的金南俊,就要因为这一场毕业离他远去了,唯一能留下的估计只有两人同框的一张毕业照,两人并肩对着镜头微笑,全班的人都知道这一大伙子人里就数他俩关系最好。

 

可金南俊倒是丝毫没觉着失落,只管对着金硕珍傻乎乎的笑,他说他把金硕珍当朋友,就一辈子都是朋友。

 

哎,就不能是男朋友么。

 

毕业后不久,金硕珍就在本地找到了一份收入可观的工作,也在公司附近找好了公寓,便打理打理安顿了下来。这中间他从未和金南俊断了联系,时不时会聊聊找工作的事,听到金南俊也决定留在本市之后,他心情简直明朗的一塌糊涂。

 

以后大概还能像上学时那样常常见面吧。

 

————————————————————————————————————————

 

「叩叩叩」金硕珍拧着眉毛敲响了邻居的门,这大半夜的音乐声实在是吵的人睡不着觉。

 

房门被“吱扭”的打开了。

 

“您好,能麻烦您。。。”金硕珍原本不耐烦的盯着别处等人来开门,却在见到屋里的住户时怔住了,“金南俊???”

“硕珍?!原来你。。你也住在这儿么???”金南俊看着头发乱蓬蓬穿着小羊睡衣的金硕珍,心猿意马的有些磕巴。

“这不是巧了么,你什么时候搬来的?怎么也没讲一声?”

“早知道你住这里,肯定和你讲了!”

 

于是等不及叙旧的两人并肩挤进了金南俊家中的客厅。金硕珍不住地咬着下唇,想方设法不能让对方看出自己脸上几近炸开的笑容。

 

金南俊还是像学生时代那样看上去憨憨的——他学习好得很,在生活方面却是一团糟。他也因此在进入社会之后吃了不少苦头,找房子,考驾照,锅碗瓢盆,油盐酱醋,没一样不让他觉得头疼,他最近也自力更生学起了做饭,但不出金硕珍所料,现在金南俊的家里还弥漫着厨房传出来的焦味儿。

 

“我最近真的很努力在学做饭,以后我可以经常给你送点晚饭过去!”

“哈哈哈,好啊。”金硕珍似笑非笑,也不知道能吃到金南俊亲手做的饭菜到底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

 

————————————————————————————————————————

 

此后每一次金南俊送晚饭过去之前,都会提前通知金硕珍,叫他不用自己做了等现成的就好。金硕珍为此觉得幸福的都要溢出了蜜,他总是会有一种马上就要把金南俊攻略下来了的错觉,甚至,想和他一起过情人节。

 

「今儿不用做饭了,我给你带点咖喱饭过去。」手机屏幕上弹出金南俊发来的消息。

 

老实说,金硕珍多少有点小失望,他本还想趁着情人节的机会约金南俊出去吃饭,却被对方这一条消息打消了念头。不过,总比什么都没有强,他们本就不是恋人,在这样特别的节日里出门约见,的确是金硕珍有点自作多情了。

 

「好的。」金硕珍瘪瘪嘴回了消息,「但是我今天开会,估计到家就挺晚了你不用着急做饭。」

「ok」

 

说是开会,但老板也并没留他们太久,于是金硕珍七点多就早早回家等金南俊的晚餐了。他呆在家中也没什么事做,就一直拎着手机在客厅踱来踱去,心里怦怦的等着手机的提示音响,可是每一次屏幕亮起来,都是一些无关的广告推送,金硕珍便总是双眼放光的解锁之后,看到金南俊的对话框那里没有期待已久的小红点,泄了气将手机锁屏。

 

“我真服了这人了。”金硕珍瘫坐在沙发上自顾自的咒骂起来,眼看着钟表都要摆到九点半的位置,他还是没等到金南俊的晚餐,在这么下去真的是要饿死了。

 

这将近两个钟头金硕珍都不知道自己在心里骂了金南俊几百遍,喜欢归喜欢,但有时候金南俊的为人办事实在是让金硕珍气不打一处来。从前上学时就是这样,金南俊总是丢三落四忘东忘西,常常在和自己约好了周末一起出门的时候睡过头,或者临时找个蹩脚的理由把出行计划搪塞掉了,甚至他们曾经约好过一次海外旅行,都因为金南俊护照过期所以被无限延期了。

 

金硕珍为此跟金南俊发过好几次脾气,可总是在火气渐旺的时候匆匆控制住自己的言行,他知道,自己这样生气,无非是因为金南俊在自己心中的地位不一般,换做其他的普通朋友,可能只是吐槽几句日后少来往便是了。

 

金硕珍自觉没有资格和金南俊发火,他总是劝自己搞清自己的身份。

 

可金南俊倒也从没顶过嘴,无论是金硕珍暗示性的表达不满,还是气急上头真的骂了自己,他都憨笑着蹭到金硕珍身边乖乖道歉,有时他也觉得自己真的让金硕珍伤心了,所以从来不会和他对着吵。

 

于是这次,金硕珍又开始忍不住想跟金南俊破口大骂了,甚至心里都暗自打好了草稿,什么「大哥你是失踪了么?」,「我以后要是只等着你送饭我早就饿死了!」,「说好的给我送饭你怎么说完就忘?」全都一股脑的被金硕珍敲在了对话框里。

 

“不行不行,我不能发。人家本来也没义务给我送饭,这样未免太矫情了。”于是金硕珍又摁住删除键把文字全删了个干净。

 

嗡嗡嗡----

嗡嗡嗡----

 

“硕珍!”金硕珍方接起电话,那头就传来了金南俊焦急的声音,“谢天谢地你接电话了!你到家了么?这么晚了一直没联系我我以为你出事了!”

“哈?”

“你不是说你今天回家晚么,我以为你到家之后会给我发消息的,结果。。。”

“嗨呦那你直接过来敲敲门不就知道我在没在了么。”

“哦哦也对哈,哎不过没事就好,你等着我现在就送晚饭过去。”

 

说罢金南俊就干脆的撂了电话,只剩金硕珍还在这边对着听筒。幸好,他脑补出来的那些气哄哄的话没有给金南俊发过去,他以为金南俊又把自己忘了,原来不过是他以为自己还没回家而已。

 

这么想想,心里还觉得怪舒坦的。

 

不一会儿金硕珍的家门便被叩响,他顺手接过了饭盒又和金南俊侃了几句闲天便心花怒放的冲回房间去享用晚餐了。

 

哎,险些闹了场乌龙,不然可真就是他金硕珍蛮不讲理了。

 

金硕珍刚把饭盒放到桌上,便摸到一张贴在上面的便签,他扯下来看,一目了然是金南俊的字迹:


'谢谢这么多年来你从来都不嫌弃我的笨手笨脚,情人节快乐硕珍!'

 

金硕珍愣住,一时琢磨不透这字条的意思,也道不清心里的滋味,他又小鹿乱撞的胡思乱想起来,直到打开饭盒盖子,看到咖喱酱里还掺着些没有完全化开的巧克力。

 

巧克力都是送给情人的啊,傻瓜。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