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Young

来玩儿图个乐儿,今儿个我请客!

【何尚何】梦中梦

意识流小短篇

1.7k 一发完

偏9c视角

伪现勿上升!


出差赶场的日子总是让尚九熙觉得很疲惫

今天出门又早

于是上了飞机没多久便睡过去了

 

南京正是万里无云

 

尚九熙到酒店仓促放下行李便背着大褂赶去剧场了

登台的时候才注意到台下的观众脚边三三两两的摆着雨伞

心想自己定是赶了个点儿背

果然下班出来的时候发现外面的大雨已是倾盆而下

 

只是这剧场里头底还没结束观众也都没出来

周遭一片冷清

尚九熙想借伞都没处去

 

筱亭九泰这会儿还在后台不愿走呢..

九良还在台上呢..

老秦一下台就跑了..

九...

 

罢了

打车就是了

 

尚九熙打开叫车软件熟练的操作着

就在确认下单的前一秒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

 

“九熙!”

 

秦霄贤正撑着伞从剧场的另一个出口朝尚九熙走过来

 

“哎?老秦你不是已经回去了么?”

“刚才在外头抽烟就磨蹭了会儿。”

“正好你现在要回去的话我叫了车,咱俩一块儿。”

“那个....”

 

秦霄贤不知为何扭捏的用指尖蹭了蹭鼻子

 

“我还得在这儿再待会儿...你..跟九华车走吧..”

“嗯?”

 

尚九熙循着秦霄贤的眼神望去

是一辆自己没见过的车

大抵是来了南京从哪个朋友手里借的

不过车里的人他可是再熟悉不过——即使是隔着层已经被雨水拍花的玻璃

 

车里的人也没有要把车窗落下的意思

好像不用招呼尚九熙就会乖乖的钻到车里去

 

事实是

尚九熙的确会

 

这边秦霄贤给尚九熙使了使眼色便回了后台去

后者则一声不吭的上了车

 

尚九熙照旧喜欢坐在前排


车子里是一股淡淡的雨水味和烟草味交缠的味道

还有一点...

几乎要被遮盖过去的大吉岭茶的后调

 

副驾手边的小储物格里放置了一个烟灰缸

里面好像有半根何九华才掐掉的烟

 

“不来接老秦,反而来接我么?”

“随你怎么想。”

 

又是这样

 

尚九熙总抱怨自己为何又是这样

每每与何九华交谈前都警告自己无数次要冷静要理智

可开口时却只剩下那些带刺的酸言酸语

 

也是

自己大概就是这样把何九华推的越来越远的吧

 

从刚在一起时就是

在一起数年之后仍是如此

 

尚九熙好像是不太懂得何九华所认为的爱人和朋友的界线在哪里

好像是从刚在一起时就不懂得

好像是在一起数年之后才不懂得

也好像是在何九华凌晨跑去照顾生病的秦霄贤而不顾自己的八十八通未接来电时开始不懂得

 

...

好想你啊

可是又觉得不值

 

被人浪费了感情

还白白落了个卖腐的口实

 

尚九熙总是这样为自己打抱不平

 

其实在和何九华分开之后

尚九熙陆陆续续认识了许多人

不是朋友

不是同事

而是为了弥补自己内心空虚的“那种人”

 

要说这些人里实在是没几个尚九熙能看上眼的

唯那么几个还是拜他们的皮囊所赐

倒不是多么的卫玠之容潘安之貌

只是空像极了何九华罢了...

 

就好像甄嬛传里演的那样

四郎一生都致力于收集纯元周边的心情尚九熙是可以懂的

 

他没有办法不去狂热的喜欢每一个和曾经逝去的挚爱像极了的人

甚至每每在梦中见到他时

他都会欣喜若狂

那种雀跃可以延展至他的一整天

 

于是他恨不得夜夜梦里都有他

如此便好像他永远都在自己身边不曾离去

 

可只是梦罢了

是上天见自己思念成疾时方略施的一小点恩惠

又何求长久呢

 

七年间的朝夕怕是七十年都无法消磨殆尽的

...

 

“想什么呢?”

 

沉默中的招唤把尚九熙飘远的思绪一把拽了回来

 

“没什么...”

“就那么在意我和老秦么?”

“我...我没法不在意...”

 

尚九熙本来对两人间低沉的气氛早就习以为常了

只是何九华这一问

倒让自己觉得一股委屈涌上心头

 

“你是我的男朋友,你每天和别人待在一起的时间比和我都多,不在我眼前的时候也从来联系不到你,我怎么可能不在意!”

“知道了。”何九华浅笑

“知道什么了你!天天只会把我当小孩子耍!”

“知道以后出门之前要跟你说,知道要及时接你电话,知道不要总惹你生气。”

“嘴贫。”

 

尚九熙看着何九华得了便宜卖乖的样子真是好气又好笑

可还是忍不住别过头望着车窗外窃喜

 

“回来吧?嗯?”

 

何九华腾出一只手来拍拍尚九熙的腿

温柔的看着他

 

“何九华!车!”

 

何九华还没来得及再回过头来看路

轿车就已经被迎面而来的大客车径直撞入

 

车窗碎了

车子碎了

尚九熙正要答应他哥的那句话碎在雨中了

好像连同过往的一点一滴也全都碎了

被雨水

紧紧按在地下了

 

...

 

“呼!”

 

尚九熙猛的惊醒

原来是飞机落地的颠簸把自己震醒了

 

吓死了

还以为自己真的出车祸了

幸好自己和何...

 

那岂不是自己压根也没坐上何九华的车

压根也没听到他说那些甜腻腻的话了?

 

罢了

总归是这种和前任复合的梦做得多了

破镜又怎么能重圆呢

 

专心工作要紧

 

尚九熙下了飞机便往酒店赶去

一路上看着南京沿途的风景很是舒心

晴空万里

还真是个适合出门的好天气

 

只是不知怎的

下班时从剧场后门出来的时候

竟下起了雨...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