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Young

来玩儿图个乐儿,今儿个我请客!

《拉面人情》_糖锡小甜饼(?)_短打_3500+完结

郑号锡是喜欢男人的。

 

他自己从未觉得同性恋是一件需要遮遮掩掩的事情,大概是因为自幼的家庭氛围比较开放吧,所以他也不是没有过向爱慕之人大胆表达爱意的时候。

 

只是对方都找了关于外貌、性格或学业上的理由回绝掉了。

 

这样的经历在郑号锡的中学时代大概有五六次之多。

 

身边的朋友们都说他不过是个花花公子罢了,一个目标没了希望就去搜索下一个猎物,可郑号锡却是打心眼里不认同他们的想法。自己倾慕的人虽是换的勤了点,但若不是那些人阴阳怪气的暗示着自己绝不可能和男人做苟且之事,郑号锡又怎会频繁的草草收手呢。

 

那些明里暗里的回绝理由,无非都是他们恶心同性恋的借口。

 

所以郑号锡发誓上了大学之后再也不要给别人做舔狗了。

 

更何况郑号锡平日连课程上的事都折腾不明白,大一开学第一周就把一次重要的随堂测给错过了。他心里一个劲儿的难受,却也没处可说,新生入校以来他还不认识什么人,只有偶尔一起上选修课的金南俊和闵玧其此时正和他走在去食堂的路上。

 

金南俊虽和郑号锡算是比较熟络了,但看他那副语言笨拙的样子,郑号锡也不指望他能安慰自己什么。至于闵玧其,他其实是因为没人和他吃饭所以临时找上门来的。

 

郑号锡见了食堂里乌泱泱的人群更是没了胃口,瘫坐在座位上只嘟囔着说什么都不想吃。他正放空,一碗热腾腾的拉面被摆到了自己面前。

 

他抬头看到的是闵玧其面无表情的脸。

 

“谢谢!”

 

闵玧其却不做声,坐在他身旁动起了筷子。

 

三人吃完午餐,闵玧其说要去赶别的课了,郑号锡表示无论如何不能欠他这个人情,毕竟没有白白让刚认识的同学请自己吃饭的道理,可闵玧其却说,忘了这面多少钱了,回来再说吧。

 

于是郑号锡决定今后无论如何要多和这个闵玧其见上几面,如果来往比较多的话,总能把这个人情还回来的。

 

老天倒真成全了他这个小心愿。

 

郑号锡有个怪癖,总是要喝某个特定牌子的香蕉牛奶,而学校里唯一一家售卖这种牛奶的便利店在和自己宿舍完全相反的方向,他便总是要徒步跋涉两三公里的路程跑到学校另一头买牛奶。

 

他却碰巧在一条树荫小路上撞见了闵玧其。

 

郑号锡当然是要主动上去套近乎了,便几步小跑上前去问了闵玧其的去向,一问便知,闵玧其原来是出于一些原因没有分配到学校的宿舍,所以每天都要到校门口乘公交回到住处去,他在十几站地以外的地方租了间小公寓,独自居住。

 

这样一来一往,郑号锡便每天都能在去买牛奶的路上“偶遇” 闵玧其,他本没有想过要每日送他去公交站,但久而久之,却成了习惯,有时在郑号锡因为天气原因打算买了牛奶就跑回宿舍不想往车站的方向去的时候,闵玧其甚至会冷不丁问上一句:

 

今天还会送我去车站么?

 

郑号锡一听这话便觉得心软,即算是当初的拉面人情也因为每日的护送还清了,他还是狠不下心说一句“不去了。”

 

糟了,怎么又开始动心了。

 

只是这次有些不同,郑号锡自己也说不清楚,但就是觉得他喜欢上闵玧其的原因和他从前喜欢上别人时都不一样。

 

闵玧其有时看上去很冷淡,有时又很喜欢讲段子惹得大家哄笑;他很喜欢电子产品,也很擅长发挥那先先进设备的最大功用;他学习不像别人那么上进,却聪明得很,考试之前只要复习一晚就能得到个相当说的过去的成绩;还有。。。

 

他曾经给自己买过一碗拉面。

 

郑号锡向来对这样无声的安慰没有任何抵抗力。

 

郑号锡也尝试着更多的了解闵玧其,好像他的闪光点远不止自己所看到的那些,他想让自己变得更喜欢他。

 

可令人痛心的是,悲剧总是会重蹈覆辙。

 

两人的友情飞速进展着,也因为有着很多相似的观念所以总是会进行一些很深入的对话,无意的一次聊天,郑号锡终于从闵玧其嘴里套出来了:他也是个直男。

 

但至少,闵玧其觉得自己是很能接受同性恋的,他理解各种不同的人之间相互吸引,可自己是无论如何不会愿意和男人在床上翻云覆雨的。

 

闵玧其不傻,自然也渐渐看出了郑号锡的心意,所以他总是会在聊天时不经意的提起一句“太熟的朋友就没法做情侣了”或者“恋人是会分手的啊,但朋友可以永远在一起”,以此一盆冷水把郑号锡泼个清醒。

 

——————————————————————————————————————————

 

大一结束之后,郑号锡叫上了几个放心的朋友一起出去旅行,这其中当然少不了闵玧其,为了方便自己占些小便宜,郑号锡刻意包揽了所有订票订酒店的事宜,就是为了能有一丁点的话语权把闵玧其分到和自己同一个房间。

 

出门旅行的第一个晚上,一伙人去了酒店楼下的酒吧准备通宵,谁成想郑号锡只两扎啤酒进肚就开始满嘴胡话,无奈,同住的闵玧其只好连哄带劝的把他拖回了房间。

 

闵玧其预料到了郑号锡肯定会耍酒疯的。

 

“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闵玧其把人放到床上连手都没来及抽走,便被人死死拽住了手腕。

“闵玧其你混蛋!有本事你别管我啊!”

闵玧其只当郑号锡失了智,默不作声,只见那撒泼的小人儿红着脸一个劲儿打着酒嗝。

“我就知道我的真心从来都没人相信,我,我真的很喜欢你啊,是不是因为我是男生你才讨厌我的啊,是不是啊!是不是你也觉得我是个花心大萝卜,可是我,我真的对每一个我喜欢过的人都是真心真意的啊,为什么,我是女生的话你会不会就不讨厌我了!”

“我没有讨厌。。。”

“闭嘴!你就是讨厌我!死渣男!”

 

郑号锡漫无目的的抱怨着,渐渐从流泪变成了嚎啕大哭,闵玧其实在被他磨的没有办法,毕竟自己的胳膊还被那人环在怀里,只好顺势坐在了床边。他想开口随意的安慰几句,可郑号锡全然没有容他插嘴的意思。

 

“闵玧其你说,你说太熟的朋友不能做情侣,那,那你说我们的关系应该也不算很熟吧,是不是啊,嗯?要不这样吧,我们绝交吧行么?”

“说什么呢?”

“你以后都不要让我看见你了,我,我就不会那么难受了吧,我也就不会惦记你了。。。”

“行了,别瞎想了。你以后要是见不到我了指定更想。”

“滚啊!死渣男!”

 

郑号锡作势推开了闵玧其,缩成了一团在床上掩面痛哭,他兴致上来的快,力气也耗的快,闵玧其一阵子不搭理他,他也就忘了自己在做什么便缓缓睡过去了,等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两人都只是心照不宣的对昨晚的事绝口不提。

 

可是郑号锡突如其来的一通撒泼,也并非完全没有来由。他自打大一结课之后,便终日担心着大二以后的事。大一时他还偶尔和闵玧其一起上上选修课,大二虽然也想叫上闵玧其一起当课友,但他总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去强求闵玧其为了将就自己去做些什么。他们本就不同专业,闵玧其又是个极有主见极有目的性的人,若是他觉得无用的课,就是学校倒贴学费给他他也不见得去上,更合况是郑号锡的邀请呢。而且,闵玧其大二就要搬家了,不会再去车站了。

 

所以,我们是不是再也没机会见面了呢?                                                   

 

——————————————————————————————————————————

 

来年入秋,开学头一天闵玧其便叫了郑号锡去学校门口帮自己搬行李。郑号锡不解,他之前以为闵玧其要搬到别处去住了,没想到竟然是被安排进了学校宿舍。

 

郑号锡勤勤恳恳替闵玧其扛箱子,心中仍是念念不忘以后难以再见到闵玧其的事,就算两人同是住校,自己也不可能每天堵在人家宿舍门口。

 

“放心,我住校的话以后就能天天见到了。”

 

郑号锡突然间有了一种自己的心声会被小喇叭播放出来的错觉。

 

但即便闵玧其这样讲,郑号锡也没办法完全开心起来,毕竟两人对待对方的态度全然不同,朋友,恋人,这两种关系间的窗户纸好像是什么特殊材质吧,没办法捅破。

 

不过,如果闵玧其就住在自己对面寝室的话事情就完全不一样了。

 

于是自从闵玧其搬进宿舍之后,他总是叫上郑号锡出去花天酒地,若赶上郑号锡懒了不想出门,就干脆一头钻进他的宿舍和他彻夜长谈。

 

渐渐的,两人的室友们也都习惯了他们这样的相处模式。

 

从此闵玧其与郑号锡两人像是被绑定了一样形影不离,有时郑号锡会觉得这是老天对自己花心的惩罚,因为这样美好的事物被摆在面前却永远无法真正拥有实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而且,有些感情是极度排他的,他有时会因为闵玧其与别人的来往感到不快,却毫无立场争执此事。

 

无奈,郑号锡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不再提及他对闵玧其的爱慕,这样也就不会带给对方困扰。他从前还会借着私心偷偷和闵玧其发生点肢体接触,现如今,他只想着不要让对方反感才好,便终日克制着言行。

 

时间久了,郑号锡也开始接受了他和闵玧其之前这样模糊的关系,总是呆在一起,不在一起的时候就要互相报备。闵玧其提出的任何请求郑号锡都会答应,渐渐的,闵玧其也开始习惯答应郑号锡的请求。

 

说到底是因为闵玧其觉得不想只看郑号锡一个人卑微的维持这段不明不白的关系。

 

郑号锡说想单独和闵玧其去夏威夷度假,闵玧其也答应了。

 

乘了十几个钟头的飞机闵玧其已是满脸倦容,郑号锡担心是他太累了便叫他到了酒店赶紧休息,闵玧其却说是因为心情不好,出门之前跟家里大吵了一架。

 

“你好像很少和家里人吵架。”

“嗯,因为我决定出柜了所以他们特别生气。” 闵玧其只是懒洋洋的仰躺在床上,一把拉了郑号锡坐到自己身边。

“出。。柜?你?你不是钢铁直么?”

“但后来我发现喜欢一个人的确跟性别没什么关系,主要是,我觉得我生命中需要他。”

“啊,这样啊。”听闵玧其一口一个“他”,郑号锡只得乖乖的坐在床边苦笑,“那那个人真是太幸运了啊,被我们的天才玧其看上了,哈哈哈!”

“笑的也太敷衍了吧。”

“我。。。”

“不过,我打算今天就表白了。”

“是么,那,祝你成功。”

“做我男朋友吧。”

“嗯?”

“我说,郑号锡,做我男朋友吧,看在我当年请你吃拉面的份上。”

评论

热度(51)